close

getImage.jpg

 

 

約翰是個事業有成的企業主管,但總是疲於奔命的他,卻開始疑惑-每天在辦公室耗掉十小時,就是為了升遷; 而升遷的結果,卻是要在另一間辦公室埋首十二個小時;難道他的人生除此之外,就別無選擇了嗎? 他決定讓自己放個假、擺脫一切,卻又碰上了大塞車。 失去耐性的他,決定掉頭反向駛去,沒想到卻迷了路,來到一家叫做「你為什麼在這裡?」的咖啡館。 又累又餓的約翰拿起菜單,赫然發現上面寫著三個神秘的問題:

 

1.你為什麼在這裡?

2.你害怕死亡嗎?

3.實現自我了嗎?

 

『你 為什麼在這裡? 』 這個問題就像一扇門或一通道,一旦打開了,它就會不斷地召喚你、引誘你; 而門一旦打開之後,就很難再關上。 一個人一旦明白自己置身何處、為何存在,找到賴以生存的理由與目的,他們就會想去實現自我, 達成這樣的理想。當我們努力要得知如何實現自己的『 存在目的』時, 最大的侷限往往不在於缺乏資訊,而是自我設限。

 

『你害怕死亡嗎? 』 大部份的人都會怕,事實上,這也是人們最常有的一種恐懼。 就好像我們在人生中有很多事要做,而我不希望在還沒做完想做的事之前就死去。 大多數人每天的主要思潮中,並不見得都會浮現死亡的概念;不過在潛意識裡, 他們都知道隨著一天天過去,他們想等退休後再去做自己想做之事的機會,也逐漸在減少中。 所以他們開始擔心在未來的某一天,這樣的機會終將不再--------他們害怕自己要面臨死亡的那一天。 如果你已經做了、或者是每天都在做某件事,就不必害怕沒機會去做了。

 

『你實現自我了嗎? 』 人們一旦知道自己『 存在目的』,為什麼要等到以後(ex:退休)再做自己想做的事? 現在就可以開始動手去實現自我。明白了自己『 存在目的』,人們就會採取行動, 去變成他們想要做的那個人。他們並不需要別人的准許或贊同。更重要的是,沒有 人可以阻礙、或是促使他們去實現理想、 完成自己的使命。每個人的命運都是由自己所掌控的。

 

 

書中部份名言錦句:

.我覺得自己只是在忙著用生命來換取金錢,而這樣的交換並不值得。

.如果我認為很重要的事,其實並沒有那麼重要,那麼真正重要的又是什麼?

.也許很多人的大半生一直都是在決定要迎合其他的目標

   (ex:家人的建議,文化的壓力,旁人的觀點),卻從未思考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?

.有時候你就是不知道自己早已準備好,可以盡情享受生命中的完美時刻。

.每一天都是一個機會,可以讓我去做任何想做的事,用不著等退休才來做這些事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實現 自我 理想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stersAwa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